close
常常,在辦公室有個身影,總是來去匆匆,肩上背著購物袋及原住民的刺繡包,有著一頭澎澎的頭髮,加上她習慣戴著口罩,總是無法看清楚她的長相,但是在口罩的背後,你總是可以聽到請,謝謝,對不起及呵呵笑聲,重點是她業績非常非常好
 
今天參加公司舉辦的高峰競賽達標餐會,是在林皇宮吃BUFFET,非常剛好她正坐在我的對面,我就抓著她一直問,像是向媽媽索要睡前故事般,所以這餐,我不只有賺到肚子,更賺到腦子,分享給大家,共勉之。
 
她是一個多重身份的保險業務員,同時是母親,是汽車保養廠會計,是家中經濟支柱,是TOP SALES,但又與一般職業婦女看不出差別,所以我一直對她很好奇,為何她可以如此優秀?🤔🤔🤔
 
先做人,再做生意
 
她是汽車保養廠的會計,餐會前,在餐廳門口遇到她,她從包包掏了一張名片給我,沒錯,就是那個原住民刺繡包。
並且順便說道:「很多業務同仁的車都過來給我保養。」
我心中浮現疑問,大家應該都經營自己的客戶,而且一樣是保養廠,為什麼業務同仁都過去她那邊保養?
 
坐進餐廳裡,我就抓著她追問我心中疑問。🤓🤓🤓
 
她又接著說到:「我料好實在,服務到家,而且我還幫客戶辦理車險出險,客戶只要資料給我,簽個名,我包辦到好。」她的眼神堅毅,對自己很有信心
原來如此,辦理車險出險是件非常麻煩的事,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況且人人都怕麻煩,她卻願意處理這種麻煩事,的確與一般保養廠不一樣,重點她只是會計
 
這時候我就很想拿筆記起來抄了✍️,不過想想好像不太禮貌,便作罷。
 
他吃了幾口後,接著說。
其實她對辦公室裡細節很不熟悉,常常拜託這些20幾歲的小夥伴幫忙,例如如何列印,電腦密腦是多少?
這些小夥伴如果來保養廠驗車,她都會盡全力幫忙,像這種小零件根本不收錢。
這種毫不起眼的小忙,在她心中卻是重要的事,總是抱持著感謝的心態,她是TOP SALES,她是長輩,但她心中總是彎著腰保持著感恩做事,而且懂得報恩回饋
如果我是小夥伴,我會感到心安,放心的把車交給她。
 
學著謙虛,感恩及回饋,先做人,不管做什麼,其實都得心應手。
 
重倫理,自然人和
 
吃了兩輪之後,我接著提問。
什麼動力驅使著妳?🤔🤔🤔
她停下手邊筷子:「我所有的出發點都是從孝順開始。我的年終全部給父母。
父母養我這麼大,非常辛苦,所以我沒有名牌包包手機,我只要有多的錢,除了幫自己跟小孩子存下錢,其他多的錢都是供養父母,不會浪費在物質生活上面。」
 
我說,聽妳這麼講我真的快吃不下去了。😱😱😱
於是我正餐真的吃不下去,就跑去挖兩球哈根達斯,並且接著問。(不要這樣嘛,我是真的吃不下呀....😂😂😂
 
妳客戶大多是幾歲?是哪一族群?妳都怎麼做?
她回答我:「從當兵到當醫生的都有。」我心中又浮起疑問,怎麼可能客戶會這麼廣?
她說:「我從來不勉強客戶,我只是比較在意風險控管,因為我知道風險來臨時的無助,身邊沒有錢怎麼辦?生病住院了身邊沒有錢怎麼辦?」
人生只要兩張保單就可以了,一張是儲蓄險,一張是醫療險,我只是跟妳談風險有多重要,你要不要買真的沒關係。
 
我瞬間了解,我做風險填補的工作,我輕忽了風險的重要性。(這時候我真的很想很想做筆記.....✍️✍️✍️
 
我先吃完兩球哈根達斯再倒杯咖啡,然後順道再去挖兩球哈根達斯。(我很累.....
那妳怎麼做?
她說:「你等我,我先去拿甜點。」(威...😂😂😂
我總是在保養廠打電話。
我說:「那妳都聊些什麼?」
我都說:「我現在有空了,我要跟妳拉咧。」
其實我大多時間都在聽朋友在講話,而不是跟朋友講些什麼。☺️☺️☺️
 
順其自然
 
沒有了,故事結束了,要不然你以為我們是能吃多少包肥啦?😂😂😂
因為有這個餐會,能夠坐在姐對面,聽了一場人生故事。
對了,這些做人處事是姐做保養廠30幾年,經年累月的經驗,她的觀念裡,自私的人,不得人和。
 
若想得人和,切勿自私。
孟子曰 天時不如地利,地利不如人和。
 
而我從她身上看到,單純相信(利他),永遠做好自己,培養正確的思想,不逾矩,先學會做人,就可以像萬事達卡的SLOGAN。
 
萬事皆可達,唯有情無價
 
最後,我終於跟她說,我真的很想拿筆記起來抄。(我是真的很想抄筆記嘛....✍️✍️✍️✍️✍️
她說這樣換她吃不下去了,於是我推薦她哈根達斯。😎😎😎
 
有哈根達斯真好!!哈哈哈!!😂😂😂😂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建豐轉舵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